Antibes-041

九月三十日。Antibes天氣發燙。心情飛揚

感謝朋友的建議,解救了原本設定停留在尼斯三天但已經開始後悔的我,今天天氣晴,在Cagnes sur mer附近有幾個美麗小城鎮,決定去Antibes探探。剛好早上沒上班的友人順道載我去,他還問我會不會害怕騎摩托車,聽了直發笑的我只回他本人摩托車歷史可是高達二十年。

搭了友人的摩托慢速車前往Antibes,藍藍的天空把雙眼閃的瞇了起來,用手摸了一下背包的高防曬係數,戴上太陽眼鏡,在摩托車後座不安分的進行防禦工程。沒十五分鐘就抵達Antibes火車站,友人體貼的把我載到當地遊客中心,真的很有概念啊。沒錯,每一回到新的城市,「拿到地圖」絕對是首選,當然,造訪遊客中心除了拿免費地圖,並可以透過當地人角度來看這個新地方,還可練習法文,一舉數得啊。通常我會簡單問以下幾個問題,可以很快速地掌控時間: 1/有沒有推薦的麵包店、咖啡店、知名茶坊 2/如果只有兩個小時,哪邊會是您首推必遊景點或區域 3/這裡有沒有特殊一定要吃的道地小吃(不管好不好吃。。。。)

整個ANTIBES半島分為兩個區塊,ANTIBES老城,與Juan les pins靠近沙灘的度假聖地,拿著大大的一張地圖,坐在遊客中心外廣場長凳上,試著把自己定位好。突然地,地上出現往上噴起的水柱,身邊小朋友們的動作因為我的尖叫聲而突然靜止。原來我就坐離噴水廣場上不到一公尺距離啊,滿腦子咒罵聲因為小朋友們的大笑而離開。可惡,就因爲旅客中心的導覽員建議我可以在廣場慢慢看地圖,曬曬太陽,或許會遇到些好玩的事情。這算惡作劇吧!可惡!

邊笑邊把濕了一半的地圖整了整,找了個能讓太陽曬暖的位置,試著整理思緒,眼前的畫面一樣吸引著我,一群小朋友們在水柱間嬉笑玩鬧著,快樂就能如此單純的滿足。閉著眼睛感受曬著暖暖的太陽光,聽著風吹動樹葉的聲音,那些因曬太陽而出現的黑斑雀斑,與小黑人的黑皮膚惱人問題,此時此刻一點都不困擾著我。

今天應該有二十幾度吧,我心想著,如果有機會,很適合泡泡水啊,沒把泳衣帶離巴黎真的是太可惜。整了手上地圖,決定先往海邊移動,晚一點在前往老城區走走。沿途經過了水果市集,隨意暼了暼市集盛產,光番茄就可以看到好多不同形狀與品種,增加了逛傳統市集的樂趣。

沒多久,眼見所見的商店開始慢慢從傳統市集與麵包店,改變為附有兜售旅遊明信片的文具書店、潮流服飾店、旅行用品店,空氣中聞到了陣陣海風,靠近騎樓能看見泳衣沙灘巾小販,一套兩件式泳衣便宜價只需要十歐元就可入手,波西米亞風洋裝也只需十歐元,在averue de l'esterel大街上,感覺到同於墾丁大街入夜時分般的熱鬧與時髦,大洋傘、大花帽、野餐用編織包、太陽眼鏡、靚麗指甲油小鋪並排,二手衣專賣店可以找到五歐元一件的牛仔迷你短褲,似乎是惑動著這些想追逐浪花、抓住夏日最後海灘熱潮的人們,無需高價就可以滿足的善意回應。沒錯,就是在說我,十歐元真的不需要想太多,腦子思考著今天下午的行程,若為了趕行程而在城市中奔走,似乎就不是度假了。挑了簡單款式的兩件式泳衣,跟店家借了更衣室,下一步,就是挑個白淨海灘,不被打擾下,好好地躺在沙灘上,度過寧靜的下午。

從Averue de l'esterel大街走到底,就是Juan les pins的沙灘,沿著沙灘除了酒吧就是餐廳,當然都是附有大洋傘藤椅的海灘景色,一開始我還很天真地以為,從東走到西邊,一定會有一區是公眾沙灘,會有一堆人躺在沙灘上曬太陽,小朋友跟狗狗們在海邊玩水,沒想到,走了快半個小時,看到的就只是把沙灘圍起來佔為己有的酒吧與餐廳,一開始覺得有些不可思議,但看到暖暖的太陽一直閃耀著碧藍的海水,我就好想快點脫掉鞋子,踩著熱燙燙的沙灘。於是乎,看了其中一家MENU後,決定直接選一個海灘椅好坐,不會太吵的餐廳。

向侍者點頭示意,我要了一張有大大洋傘的躺椅,東西擺在旁邊,挪了個舒服的位子,就把上衣跟褲子給脫了,同時間,跟旁邊背部曬了發紅的女孩子打了招呼,打算跟侍者點一杯可樂。腦子還在想,是不是應該要點一杯調酒,比較符合當時的氛圍,不過依照過往經驗看來,每次喝完調酒胃就發愁,為了旅行舒適度,還是乖乖點杯可樂就好。好玩的是,兩個小時飛快流逝,直到離開這個酒吧,打了招呼的服務生還是沒過來幫我點飲料。或許是自己也不想點餐,沒人打擾的情況下,曬曬太陽、聽聽海聲打個盹也挺不賴的。離開時,給了十歐元的躺椅服務費,跟老闆聊了幾句之後,換了衣服,滿足的離開。

- 待續 -

▼Antibes旅客中心!我永遠記得那個推薦我一定要在廣場坐下休息一下的女孩子!下次給我記住,我會回去找妳!

Antibes-003

▼就這啦!把我嚇得半死!地圖都濕一半了!!!但,小朋友玩得好開心^^

Antibes-005

▼很愛在街角的偉士牌,潮啊!

Antibes-007

▼好愛傳統市集的新鮮水果與蔬菜,色澤好漂亮。

Antibes-013

Antibes-014

▼Antibes遊市小車車,每天早上十點開始就會出現,直到晚上七點休息。好帶勁小車車!只要七歐元就可以跳上車!

Antibes-020

▼最愛逛的文具店,因為,有收集貼在行李箱貼紙的我,常可以在這邊挖到寶貝。

Antibes-021

▼Averue de l'esterel大街

Antibes-023

▼好似墾丁大街的時髦小鋪們。重點是,他們都好便宜啊!

Antibes-024

Antibes-025

Antibes-026

Antibes-027

Antibes-029

Antibes-031

▼Juan les Pins海灘線

Antibes-034

Antibes-045

▼躺了兩個小時,元氣補足!!!!!

Antibes-052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