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vues à Nice

九月二十八日。離開馬賽,前往尼斯。天氣陰

一直覺得應該要在馬賽多待幾天,可惜TGV車票已經買了,來不及改時間,否則還有機會去AIX普羅旺斯走走。待了兩天的差異就是這次沒拉了二十分鐘的行李,就在旁邊搭了公車再轉地鐵,很快的就到TGV車站。

雖然一開始打定主要要來南法,尼斯一直是我放在期待名單的第一名,或許真的同大家所說的:期待越高,失望越大。也因此,近三小時後抵達尼斯時的灰灰天氣,果真讓我對尼斯行有點失望,因為,尼斯不就是:「沙灘、豔陽、在殺灘上嘻鬧的人們」為主要構成元素,但,少了豔陽,其他兩樣都顯得多餘。但,這就是尼斯,只有沙灘跟一堆的觀光客,跟我想像的差不多。

在車站放了行李,確定只能放到晚上八點,就到火車站外頭找尋「i」。在法國旅行很方便,只要在車站外的旅客中心拿了地圖,問問哪兒值得去,當地行程就搞定,是很適合我的旅行方式,再來就是在城鎮中遊走,找尋好玩特殊的東西。在此,也不例外。看了地圖上服務人員幫我畫圈顯示為「重點觀光」的俄羅斯教堂,是十分觸動我好奇心景點。

隨著地圖漫步,以自己的步調閒晃是舒服的,當這俄羅斯教堂出現在面前時,一整個糖果的甜味好像出現在舌尖,咽了口水,原來是錯覺。看了簡介,原來是東正教教堂,Cathedral Russe St-Nicolas( 聖尼古拉大教堂),對宗教不熟悉的我,只懂台灣的廟寺跟宮,不過,在進去的時候,被引導人員遞了一件圍巾,原來穿短褲配內搭褲的我,也是不合格的。沒錯,穿裙子或著短褲進去,是需要圍上圍巾的,以示尊敬。

在外頭的長凳上坐了很久,大概有二十分鐘腦子是空白的,看著從旅客中心拿出來的必逛行程,把地圖的樣子記在腦海裡,大概知道該怎麼走,邊思考,靜靜的待著。累了,閉上眼睛感覺風吹在臉上的自在,也挺好。

到沙灘邊走了走,天氣陰,風大實在是不想在此停留太久。但,名為觀光勝地的尼斯,就這地方是必逛行程,不走也不太對,感覺,只是給自己一個交代,只能說,天氣不好,就只是「運氣」兩個字罷了。

為了前往朋友位於Cagnes sur mer的住所,得搭200號公車,花上三十多分鐘的時間,一開始,不知道朋友家住離尼斯有段距離,直到當天要刻意去找公車,才開始覺得是否乾脆住青旅還比較方便些,就不需要花時間通勤。但,事實證明旅遊之神還是眷顧著我,因為,Cagnes sur mer也是個十分美麗的小山城,而她,就住在山城最美麗的路段。

-待續-

▼天氣陰的尼斯海邊,就是,這樣。。。。。

les vues à Nice

▼就這長椅,舒服的,很貼背啊。

les vues à Nice

▼東正教的徽章,上頭還有興建之時日。

les vues à Nic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