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九月二十七。馬賽 Panier 夜裏比白晝有意思

話說大家都說在 Panier 那一區最好是逛白天,不過,幸運的我兩個時間點都去看過,看來,晚上的 Panier 比較吸引我。位於上下起伏高的 Panier,在白天像是個雅致的南法小區,階梯串聯著各個巷弄小街道,總是可以再抬頭看見美麗的窗台,當然,很寫實的,也看到了吊在窗台上的衣服們,相較之下可以感覺到南方人的真性情。

鄰近藝術中心的 Panier小區,可以看到很多藝廊、攝影家展示作品的工作室,整體營造出濃濃文創味。對我來說,最為吸引的,是出現在巷弄牆角間的特殊壁畫,有些是標語,有些是店家指南,充斥在巷弄之間,有些是先把圖畫在紙上,再將紙張裁下,就好像手上有一本集郵貼本一樣,會想要多抬頭轉身,看看能否找尋不同的牆上作品。

再見le panier只是在當天的晚上,停好車,感覺不到白天所見的靚麗風貌,轉入巷弄,暈黃燈光將街景變化成不同面貌。Cyril說這才是馬賽的真實樣貌,經過許多人家,開敞著大門與過往人客道晚安,餐廳也是開放露天雅座,把街道擠的滿滿,這讓我想到家附近巷口的麵攤,拉幾張桌椅,三五個客人,幾盤滷菜跟啤酒,就是一頓飽食的自在。

我喜歡馬賽帶給我的不做作與真實,卻還是對直接表露情感的作風感到緊張;當晚,從vieux port步行回家,在路上碰見三個小夥子在路旁聊天,經過他們時,眼光瞟到其中一個,沒想到他就跟了上來,試著找我攀談。過了五分鐘,他跟著並且說我一個人回家很危險,他送我回家後再回家,當時的我只覺得麻煩,在一直跟他說不需要而他也一直堅持不懈的同時,又過了十分鐘有,直到他開始問我住哪跟是否一個人住,警鈴才開始作響。一同初衷的說請他回家,我家就快到到了,他突然想牽我的手並且說可否親我一下。這下把我嚇到了,一時間,我大喊:「抱歉,我不喜歡這樣。就這樣了。先走了。」然後拔腿就跑。上坡路之長,一分鐘後回頭,他已經消失知遠矣。哈,平常練跑步還是有幫助的。

▼藝文中心附近的裝置藝術,好有意思。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▼往天空望去的樓台,常可以看到一些好玩的東西。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▼街角的牆板上,多了一些裝飾。有人說很亂繪,我還挺喜歡的。至少很真實,不綴飾。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▼海港旁的馬賽,充滿海水味的空氣在門板上留下了痕跡。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▼ 在Le Panier 小區走動,總是會上上下下的攀升與向下移動著。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▼晚上的 Le Panier,單一色調燈光把街景弄的十分暈黃。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vielle ville de Marseille

▼在這的餐廳吃飯,雖然很熱鬧,但是不會吵得讓樓上的人想往下倒盆水。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▼很幸運地在當晚,可以在這個小區找到一家SALSA CLUB,熱情的南法,讓我在這個小小的CAVE待上三個多小時,離開時已經一點,全身的血液仍通熱著。

le soir de la panier à Marseille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e panier 馬賽 暫別巴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