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s calanques

九月二十七日。馬賽。天氣大好

在每個城市移動時,我都喜歡與當地的沙發客交流,之前遊義大利與南法時,都會選擇以沙發客來取代住宿,重點是在於與當地人文化交流,讓旅遊不是片面的觀光行程而已。但這次來馬賽跟尼斯是住朋友家,於是,出發當天就在網站上貼了「喝咖啡聊是非」公告,沒想到,認識了新朋友外,還讓馬賽行的第二天十分陽光、健康。因為今天行程是:峽灣之旅及跳海游泳去。

與本次的沙發客 Cyril 碰面,感覺得到是個很友善的人,果然喜歡旅行的人就是有共同話題,一路上也話聊不斷。上了車,天氣很好,吹在臉上的風是涼的,今天的方向往峽灣前進≤也會經過很知名的沙灘 le pardo,下了車,被告知在馬賽離開車子,會把任何東西都帶下車,對於當地人如此告誡著,下意識拉緊了包包,但一下子就被旁邊怒吼的救生員們轉移注意。沒錯,健美的救火員,都會在這邊玩沙灘排球,可惜只看得到壯壯的身材在那跳來跳去,哎,現在更確認我不愛肌肉男。因為,看了五分多鐘也沒讓我感到熱血沸騰。拍完照就往下個景點前進(很無情的說走就走)。

沿途的峽灣風景十分迷人,馬賽沿岸的海水是深藍色的,打上沿岸時的白色浪花顯得特別搶眼,閉上眼睛可以聽得到嗚嗚的海鳥聲,聞的到鹹鹹的海水味道,舔了下嘴脣,竟然可以感覺的到鹽味,霎時間讓我驚喜不已。這,就是我喜歡跟沙發客交流的原因,永遠可以發掘新鮮事物,不同於觀光客行程,絕對是在地人也喜歡的行程。常常,在沙發客網站上找尋對象時,都是從設計師、攝影師、舞者的職業去篩選,相同興趣通常都可以聊得很開心。

再往北走,離馬賽市區約莫二十分鐘車程,到了漁村小鎮,今天的健行也從這邊開始,如同大理石斷面的步道,讓我有點小心翼翼,畢竟今天才是旅行的第二天,如果一開始就把腳扭了,那整趟旅程也就泡湯,放慢步伐,同時間看著周遭景色。往上步行約莫二十幾分鐘,回頭間看見剛來時的小漁村,湛藍的海水映著波光,不習慣帶太陽眼鏡的我,雖然看得有點吃力,但腦子還是感應出眼前景色之美,在兩個峽灣交接口,些許漁船經過,眼前美景讓我沈默許久,轉頭跟 Cyril 說:「今天可以來這,真是太好的主意,實在是太幸運,可以遇到你帶我走私房行程。」

沒多久,往峽灣方向,有個鋪滿草皮的平台,有一些人在玩飛行傘,或許太開心之餘,沒想太多的往前方跑去,像飛行傘先生打了招呼,也開始跟他聊了起來。他說,學了兩年多的飛行傘,光這裝備就花快三千多歐元,而且,每次都需要看老天爺臉色,才能決定當天能否練習。風太強不行、太弱也不行、下雨天不行、天黑也不行,所以雖然學了兩年多,也不可能天天有機會練習到。每次練習就是基本功課,往上、往下、往前、往後,就這樣子,上上下下左左右右,有些嫌太無聊的,很快就陣亡啦。

「那學法文不就方便多了?只要有空,就可以去上課,跟天候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我笑笑地說。

他大聲地笑了。看著曬得很黑的飛行傘先生,我相信這個暑假他一定花很多時間在這,看著他露出白白的牙齒笑著,我也跟著笑了。

跟同群的飛行傘先生們說聲再會,我們往著私房景點二徒步邁進,今天天氣應該有三十度,泡水應該是十分過癮的事,但前提是泳衣被我遺留在巴黎,腦子正努力想著該不該買件泳衣,又者,乾脆腳踩踩水就好?!而這問題,十分鐘後都顯得十分多餘。

暖暖的太陽把沿途的石頭們曬得熱呼呼的,當我看到走向峽灣底部時,有一個內凹的峽灣地形,岸邊與海水接鄰處,是白色的沙石群,所以,可以徒步走向海裏。深藍色的海水看起來十分清涼,滿腦子都是想跳水的畫面,看著旁邊有一對坐在岸邊曬太陽,從濕了的頭髮看來應該是剛從海裡上來。環顧四周,只有我們四個人,看著 Cyril 丟了包包,拿了浴巾跟泳褲,自顧自的開始換衣服,拉了潛水鏡的他說水很乾淨,可以看到很多魚,同時間走向海水,試了水溫,對我比了大拇指後,就往下奔去。阿咧,那我呢?

看了旁邊的那對男女朋友,好像很專心的在享受曬太陽,拉了拉衣服,發現自己今天穿的是打BOXING的運動型內衣,心一狠,跟 Cyril 說,我沒帶泳衣,應該沒關係吧?

他說,根本沒人在乎,這也不是一堆人的沙灘,才四個人,誰會注意。就這樣,穿著運動內衣跟運動短褲,慢慢地摸向海水,一陣冰涼竄上背脊,耶,有冷。試著把水拍拍肚子跟手臂,試著平衡溫度。

「你就ㄍ一ㄥ一下,游個兩分鐘,就不會怕冷了。」他說。

「也對啦,衝了!」我說,同時間,肩膀已經在水裡頭,腦細胞拼命地發出吱吱聲響,雙手雙腿不斷的划動,因為真的太冷啦。沒兩分鐘,回頭看了一下岸邊,天,竟然已經有二十公尺遠,而且在這邊輕輕划動就會浮起來,十分容易。開始放膽地放慢速度,看著藍天,好愜意的享受著「涼涼」的海水,沒錯,才五分鐘不到身體已經感覺不到寒意,可能是平常有跑步的關係,身體也不容易感受到寒冷。

爬上岸,陽光曬著很舒服,烤著烤著頭髮一下就乾了,原先還覺得穿著內衣游泳挺彆扭的,但就在 Cyril 問我為啥台灣的內衣長得這麼像泳衣之後,我就一點都不擔心啦。。

-待續- ▼Le Pavdo的健美救火員

plage des catalans

▼Le Pavdo海灘

plage des catalans

plage des catalans

▼飛行傘先生,在藍天下的他十分耀眼

les calanques

▼小漁村

les calanques

les calanques

▼驚人的海平線,真的有一條線啊。。。(大叫)

les calanques

▼美麗的峽灣

les calanques

▼本次泡水地點,看這水有多清澈

les calanque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