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ue a marseille

今天,跟九月二十六日。充滿內心掙扎的馬賽之夜

一個在巴黎的朋友相約在馬賽見面,很有趣的,在巴黎沒能見上一面聊聊,唯一一次是在他要搬家的時候,有一面之緣。會認識他是因為來巴黎之前曾經看了一本「巴黎症候群」,作者在巴黎生活數年,描寫了很多與生活相關的小故事,也因此讓我想要認識他。

相約馬賽真的是意外,原本約好要在巴黎找一天一起做甜點,但彼此時間剛好搭不上,就在我跟他說九月底要開始旅行,首站在馬賽時,才知道他同一天也是要出發去馬賽。多麼美麗的巧合,讓兩個在巴黎遇不上幾次的人,能夠同遊異地,十分有趣。

相約在Vieux port的廣場碰面,一起看了美麗夕陽,也一同共遊阿拉伯人市集。妙的是,一堆阿拉伯人擺的各式各樣的攤子,各種二手衣物、鞋子、充電器、假名牌包包、蔬果、生鮮肉品,還有茶館,與阿拉伯小吃館。當我們。走在巷弄之中,我突然緊張了起來,因為看了整條街上,只有我一個女生。這讓我忍不住地跟友人要求可不可以挽著他的手臂走路,進晚上七點多的感覺,真的好黑,明明沒人會對我做什麼,但仍令人害怕起來。

選了類土耳其的小店,點了牛肉串三明治,加上一大盤薯條,只要2.5€,令人驚訝的價格,同時間討論著大家眼中的馬賽。之前常會跟朋友討論著南法要旅行的景點,對於馬賽,有很多朋友都不敢前往,聽到太多被搶被偷的事情,城市也不是太過美麗之類的同時,他才告訴我之前第一次來馬賽時,當街被搶的狀況。

他說,當時來馬賽應該是八年前的事情,在路上等一個朋友,突然,有人過來搶他手上的袋子,來不及反應的他東西很快就搶走,但沒想到對方在發現袋子裡沒太多值錢物品後,又轉身回來把他打了一頓,再把他身上的錢包搶走。而嚇人的是,當下沒有人過來幫忙,這點讓我十分無法接受。同時間也將身上的包包又拉緊了些。曾經有一陣子他不敢再來馬賽,我相信這種經歷是我也不敢再來,而時間沖淡了些許傷感與恐懼,能夠在這與他相會,還真是難得的經驗。

吃飽喝足,我們散步去馬賽火車站,聽他說八點半跟十點個有一場戶外表演,藉由長距離的樓梯,舞者在階梯上移動著,這完全打破舞台設計的困難度,不需搭建高台架呈現視覺上的層次感,很特別的視覺體驗。

-待續-

▼ 這,就是我說的晚餐^^

vue a marsei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