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ux port de marceille

九月二十六日。馬賽夕陽無限美

跟水相關的景,一直是列入小美無法挑剃的美景名單之中,海岸、浪花、河岸、渡輪、瀑布、湍急的河川、湖泊,總是可以拍出美麗的畫面,伴隨著船隻的港口,如果加上夕陽,絕對是破表般的加分。

寧靜的畫面,許多人都選擇坐在港口畔與朋友聊著天,看著眼晴畫面,很是享受,對我來說,在旅行中追求寧靜片刻,與真實的自己交談,是這次旅行很重要的課題。從小到大的道路,生活總是忙碌,忙著專心在工作成就,以及滿足身邊各項人事物對自己的想法與要求、忙著取悅別人,追求各個條件的完美程度,希望在滿足別人需求的同時,帶給自己快樂,卻因此忘記自己內心真正需要,忘記自己才是應該被討好的。透過獨自旅行,可以很快地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,因為在旅行當下,不需要有討好別人的機會,因為你是跟自己旅行。今天想走什麼行程就出發,想在哪邊停下來全然自己決定。而在多次等待抉擇的時機下,透過不斷選擇,以及實際經歷所選擇的方案,再回頭評價這個選擇是否合適,合適,就納入自己喜歡名單,不喜歡,也可歸納出自己不愛的原因。這些,都是最直接反應出自我喜好的方式。

暖暖的陽光,把臉龐烤的熱熱的。「一點都不擔心曬黑了吧,妳。」對著自己碎念著。

瞇著眼睛,看著夕陽慢慢的下降到海平面,一切都太美好了。

-待續-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