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re dame de grade

觀察了一下,每個歐洲城市似乎都會有一個聖母院,就好像台灣城市都會有廟一樣的頻繁,在地圖上找尋的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。雖然在馬賽朋友家是住在高地(類似台北的天母)但是對於觀光客行程一定要前往的聖母院,卻不在市中心,都需要刻意拉車到聖母院,相較之下,只需要走路五分多鐘就可以到的我,雖然上坡路走得很辛苦,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不需要地圖,只需要朝上走,就可以到達。

佇立在山上的聖母院,伴著光禿禿的岩石,在視覺上造成很大的對比,多了莊嚴感,少了一點點懷舊味道,在教堂面前的長凳上坐了很久,想要藉由親近她的時間,試圖感受內心被淨化跟追求片刻平靜。回頭往港口方向,可以全覽馬賽市區以及濱海美景,相信在夏季時分,在這吹吹暖風是件舒服的事,我猜入秋後,可能會有些難受。可惜的,在這無法停留太久,一車車的遊客放行,怕走觀光客行程的想法讓我刻意避免與人潮併行,這點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多了些老人味:開始受不了耳邊太多幾哩瓜拉的聲音、慢慢的在旅行中開始帶上耳機、因路程選擇合適的音樂、出門前必定準備兩副以上的耳塞,除了怕住青旅時被吵到之外,在車上遇到可怕的小朋友尖叫時,也可以從容的對他們微笑、怕在慕尼黑啤酒節遇到可怕的人潮,反而決定在那時避開去慕尼黑的行程。意識的同時,也深深為這些改變感到矛盾。P> 離開坐落在山頂上的聖母院,沿途可見山城獨有的小巷弄與充滿花草的庭院設計。很喜歡馬賽(或許該說南法)在門牌上會特別點綴的瓷磚號碼,搭配著可愛的手繪,生動許多。在長長的階梯往下看,可以看到美麗南法山城間的屋頂,充滿著飽和色彩,階梯左右兩側,都可以隨意走走晃晃,常會在轉身之間看到美麗的畫面,這很難用文字描述,看照片比較實在點。(照片往這走)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arielwow/sets/72157636025087094/

持續的下坡路讓膝蓋有點吃力,同時間也感覺到來時上坡路之陡峭,能持續半小時上坡,令自己深為平時跑步所培養出的體力感到得意。往下走去,離開寧靜山城,接觸到一家家的 Boulangerie,讓我躍躍欲試,想嚐嚐馬賽的麵包們是否更加可口,但可惜的,在馬賽待上兩天多的我,並沒有找到好吃的麵包店,好笑的是,在這邊的 Baguette(長棍麵包),吃起來的口感跟viennoise(口感同台灣的西點麵包)一樣,少了麵包心應有的嚼勁。四五次嘗試找尋新的麵包店,總是失敗的讓我難過。對於遇到東西不好吃從不丟掉,硬是吃完的我,竟然幾度對不好吃的麵包們,無情的Say byebye。

走向老港口Vieux port,人潮變多,明顯是觀光客聚集的景點,也方便我找尋城市貼紙。從把MUJI行李箱納入旅行夥伴的那一刻,就決定要在每次旅行時,將各地的景點貼紙貼在他身上,就好像刺青一樣,多了些紀念意義。可惜在離開馬賽前,我都沒辦法找到城市貼紙,反而是看到許多馬賽肥皂,哎,搖頭啊。

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