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西63街進入上西區,四週的景色都不太同於上東區,似乎更時尚摩登些,轉個彎就看到west side YMCA,巧的咧,剛好可以去辦健身會員。YMCA外頭的建築挺有味道,有一點點巴洛克風,再加上建築時間已久,外牆透露些許古意,裡頭的裝璜也差不多啦,一樣的古….意。外國的YMCA,應該就等於國內的救國團,以社團學習的方式,讓社區內的居民享有低廉消費的簡易學習,開班時間很短,大約一個月至兩個月即可結束一個turn,可惜這次的salsa課早就在八月份開辦,要不然,一定給他卯起來報名。



課程多樣化,舉凡語文、電腦、才藝、運動,都可以在這邊找的到課程,真是打發時間又可強身健體的好選擇呀。



申請了一個月的會費,只需100元美金,這讓我想到住在紐約Manhattan一個晚上都不止這個價碼,是不是也意味著…紐約人對於居住品質盛於身體保養?



二樓的游泳池雖然只有25-30M,但是清澈的水質看來還是可接受的,獨立式的LOCKER與男女Shower都算完備,一樓的cafeteria費用也便宜,算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最棒的是,他們有泳衣專用的脫水機,似乎國外的遊泳池都會附設,之前在加拿大游泳時也有,只要把泳衣及泳帽放進去之後,壓緊脫水按紐,直到你覺得水應該脫乾後再鬆手即可。不過切記,蛙鏡可別笨到丟進去打喔。



走出YMCA,才發現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,終於肚子開始抗議,首先發難的是無力的雙腿,在Broadway找不到麥當勞的情況下,就選了一家看起來很local的餐廳,看起來就好像是電影情節中會出現的那一類餐廳,裝璜很一般,卻也能感受到溫馨自在的用餐氣氛。West side restaurant,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嚐一嚐,主要的供餐是以義式與希臘料理為主,熱情的點菜先生與南洋音樂讓人將逛街的緊張消去不少。可惜的是,在餓的同時,竟然會忘了要拍照,難道餓的時候,智商也降低了?



點了希臘套餐,炭燒雞肉與富嚼勁的餅皮,加上salad只需8.5塊美金,額外點了加了萊姆diet coca 1.4塊美金,連同稅只要10.5美金。量多又味美,十分推薦喔。

吃飽了,當然繼續逛街去,victoria’s secret一直是在台灣慕名許久的內衣品牌,不管是sexy、puch up之類的內衣,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的一件一件地讓妳試穿,在試衣間內也有擺上很華麗的沙發椅與連身鏡,讓你想穿多久就試多久。此外,比較好玩的是,當你選到喜歡的內衣時,她們會請專業的量身人員幫妳量一下可能購買的尺碼,然後再讓妳試穿,並且會到更衣室中幫妳看看是否ok,強烈建議膽小者勿入。內衣價位約為38元起跳,panties約為12元起跳。P.s 維多利亞的秘密還有香氛類產品,價位挺低的,也可以去看看,body lotion還不錯用。可惜裡頭不能拍><

逛完了差不多也快六點,閃了一下66th st的博得書店,發現沒手可以提雜誌時,打算下回再戰,反正以後常會到這邊運動,也不怕機會閃失。

接下來,就是一整天的壓軸了,購買地鐵MRT。


一開始先找到入口,嗯,還好再上路前SANDY有特別交待,紐約地鐵站有些會在一開始的入口就說明只往upper或是down,在66th ST林肯中心就遇到這個情況。



這是可以自己加值的MRT機器,可以透過金融卡或是信用卡直接加值喔,也可以購得單程、一日票或是七日票,人多時使用,方便的很呢。



買了七天無限乘地鐵票後(24元),發現動線跟台北捷運沒差多少,唯一讓我有不舒服的,只是車廂與地鐵站內沒有冷氣,超悶底。尤其是一堆人堆在車廂內時,更痛苦,只能祈禱旁邊人不要有狐臭….




後來才知道,在曼哈頓的地鐵是有分歷史進度的,靠西邊的1.2.3.線是最先建好的線路,所以,一些設備上都顯得老舊些,冷氣也就不冷涼了,吹熱風居多;反之,靠東的4.5.6.線就顯的乾靜、明亮許多,連冷氣都需要穿個外套才夠。



關於MRT,還有個特別的地方,台北的捷運,在入口時要刷卡,出口也要刷;可是紐約的地鐵不太一樣,入口時要插卡,可是出口時只要頂桿子就可以出去了,光這一點就讓我在回台北時,撞到骨盆好幾次。



出了96th ST W地鐵站,超多人在這邊聚集,原來這一站算是中繼站,是地鐵轉公車的集散中心。




搭上M106公車,真的…雙腳快廢了,延著96TH街往東行,到MADISON AVE左轉後下車,延著MADISON轉96TH回到家,已經是六點,洗個澡後已經沒力氣再跑grocery。還是明天再戰好了。

.待續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