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ska


旅行第一天2005/9/13

搭著老媽贊助的台灣大車隊,感謝老媽熱情資助,讓我不用在大太陽天拖著笨重行李去搭中興號。

到機場,突然有股莫名的孤獨感,真是三八耶,這麼告訴自己,想了三年多的紐約之行終於成行,還在哀傷個屁。轉了個念頭,發現肚子餓了,到四樓餐廳吃『台灣小吃』後才想起,機場的餐廳是出了名的又貴又難吃,再次中招。好像,每次出國,都會像例行公事的中招一次,真笨。

電話也打了,珍重再會也說了,上了飛機後乖乖的關了手機,真的,要飛了。

早餐.jpg


五點半鐘,空姐按表操課,準點放飯,當然,在放飯錢也餵了一堆有的沒的。
晚餐.jpg


從台北飛紐約,中途會在阿拉斯加的安格列治停靠後,會將整機的乘客請下機,先辦理入境手續後,再由另外一個登機門進入美國領土。

下了飛機,往入境大廳走去,三年前獨自前往加拿大唸書的回憶再度浮現,讓自己不自於會太過緊張。反正也就只是轉機嘛,當時的心裡是這麼想。

入境時會問到的問題,大同小異。來這做啥、多久、有朋友在這嗎…三個問題就決定這個人可不可以進到美國來。我看了一下身邊想要前往紐約或是直接進入安格列治的人,有大陸、日本人、韓國人,還有身在外地才覺得講台語很親切的台灣同胞,大多都是很緊張的看著入境辦事員,我是這麼稱呼他們啦,就好像餐廳用餐或是到旅館時,總是會需要有人check in一樣,只是,他們的權力比較大一點..而已。

對於Anchorage的感覺,似乎只有在機上機長廣播時所提到的,溫度七度。在免稅機場中所販售的,大多都與加拿大的特產差不多,也或許是因為加拿大就在阿拉斯加的右手邊邊吧。

小小的機場中,也有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,這讓我大吃了一驚,對於推廣當地旅遊不遺餘力感到佩服,但是吸引到我目光的是那四個圓形章戳。不知道耶,對於紀念品形式的東西,我只對小到pins,大到明信片這段區間有興趣而已,不過,更讓我有興趣的,是充滿原創跟DIY。親切的介紹著安格列治的美國大媽拿了一本關於當地旅遊手冊給我,裡頭有一塊可以蓋章的白紙。雖然沒有進到當地旅遊,卻也拿到了一點點小紀念品。開心。

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呢,就是在東晃西晃的時候,不會有人七嘴八舌的在旁邊打斷你的行程,可以盡情的滿足自己對於新環境的所有需求,街景、奇怪的商店、當地獨特販售的小東西、或者是身邊陌生旅客交談,甚至是自己想要隨時隨地來一張DC快拍,都是在旅行當中加倍加分的可能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紐約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