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了很久,終於到名人照片子的日子。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一開始阿胖從台中到台北,到家裡附近的獸醫院,醫生們都認為阿胖的後腳有嚴重顛跛的現象,也都直要我帶胖胖去照片子。狗友會的朋友們都建議去名人照片子,以免有誤診的狀況發生,anyway,等了很久,終於到了這一天。
一早醒來,帶胖胖散步了一陣,若沒跟大家講她前一晚十二點就已經禁水禁食的話,應該看不出來這興奮的要命的小妞已經餓到不行。
到了名人,遇見也來複診的糖糖,就開始一連串的會診,從看胖胖的走路狀況、拍了DV、觸診、看了耳朵、量體重後,鄧醫師就拿了兩個針劑說要打針囉,扶著胖胖東看西看的我,發現阿胖竟然打起酣來,阿咧,會不會太過份,才五秒就睡著?

鄧醫師說:『這個是鎮定劑啦,所以狗狗們會放鬆。』

怎麼這麼好用=.=||,下次不乖就跟鄧醫師借一管來用用。

抱上照片子的台子上,看著醫生們東跑西跑的,左挪右橋的把胖胖擺在正確的位置,卡嚓卡嚓,兩張x光片子拍妥,看到一旁的醫生們竊竊私語的用一些專業術語討論著胖胖的狀況(不就是聽不懂的英文咩)。心裡也開始緊張了起來…

慢慢地,胖胖慢慢恢復知覺,一開始是慢慢將頭抬了起來,輕吠了一聲,可能是生氣我在外頭跟大家聊天吧,都不理她單獨在裡頭無聊。走過去摸摸她,發現她只有頭有力氣,其他部份都還躺在台子上,漸漸地,手腳也有力氣了,兩個眼睛也咕嚕嚕的轉ㄚ轉,好像是想要搞清楚我是在跟誰鬼扯這麼久。

果真,謎底揭曉的同時,我沒有太大的感覺,好像,只是聽見一則新聞:說的是胖胖後腿兩邊都拖出了。

看著李醫師努力的讓我瞭解雙腳拖出其實對狗狗來說,是不會痛的、是可以快樂生活的,只要控制她的體重,讓她不要過度的奔跑或跳躍,保養她的關節,一切都是ok的。而這些,我都瞭解,在來照片子之前,差不多都快把狗友會的網站文章看翻了。因為在狗友會裡頭的文章,大多都是介紹如何照顧以及與髖關節有問題的狗狗相處。只是,知道跟遇到,好像真的是兩回事。

看著胖胖,她又開始活蹦亂跳的跟狗狗們玩耍,突然有個感覺讓我相信,胖胖是開心的生活著,那麼,我應該也要開心才對。


p.s 李醫師說看胖胖的骨頭跟牙牙的狀況推斷她的年紀不會超過七個月,那麼從今天往回推算,阿胖的生日不就是2005-05-04,那不就剛好跟胖胖一號姐姐去當仙同一天:P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