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use

@bye bye my old homestay

其實這個homestay家人很好的,轟媽有個好手藝,轟爸是很貼心的人,家裡美美的,也很舒服…。你一定很納悶為啥我會想搬家,原因…不止一個。從2002.08.26到今天(09.16)短短幾天,讓我瞭解到相處真是大藝術,沒有多大包容真的作不來。而自認挺好相處的個性,也會因為彼此不瞭解而主動放棄進一步認識。

上週五跟學校的agent連上線,和她在中午12:30有約,以為只要短短十多分鐘就可把自己的疑惑解決,但是,卻扯上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。原先還擔心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,結果…批哩趴拉的講一堆,剎時間都覺得自己英文還真好 ^^,這包括了:

1. 每天得七點爬起床吃豐盛的早餐
唉!還記得那天她在晚餐時間告訴我們,以後每天早上七點提供早餐,若沒那時起床,就自己準備喜瑞爾跟牛奶吧^^,還有吐司啦。當她說完,我滿腦子只想到:『哇咧,我得七點就爬起床。』或許臉色怪怪的吧,她問我說:『hung-mei妳可以作到嗎?』就當著我的面,直視著我,那時,就是說不出我想說的話:『ㄟ,我想睡晚一點,若七點起床的話,我就去吃^^,若七點沒在餐桌看到我,就別理我了,我會自己弄早餐ㄛ。』唉,真沒用。就醬子,隔天,七點整,她就來敲我的門說:it's time for breakfast。持續了兩天,我投降了…
2. 床舖得整理成像hotel床,床罩擺好位置
在台灣,我喜歡把棉備折好,就好像豆腐皮一樣,可是,在這若照醬子作,嘿,就等著被留條子吧。當接了第一張條子後,我投降了…
3. 每天九點就得乖乖安靜
轟媽說每天九點是他們要開始睡覺的時候,所以所有會發出噪音的東西,都得停止。這包括了:不能用冷水跟熱水(哈,這時你最好別上廁所,不能用水ㄛ。),不能沖馬桶,不能洗澡。若在九點以後,上廁所,就直接把馬筒蓋蓋上即可,可是…如果便便怎麼辦 >_<
4. 以很怪的理由要求打掃家裡
每個人都得要打掃自己房間,我想這是合理的。可是,當轟媽在晚餐時告訴我們,她的好朋友(也同是homestay mom)告訴她說,讓學生們打掃可以在過程中學習英文,當她教我們時,可以學會挺多字彙的時候,大多數的室友們都傻眼,可惜,沒拿相機照下來,否則,應該可以獲選十大傑出寫真獎。但當她握著妳的手並問你說:『請問妳有空作這些工作嗎?一個禮拜只花妳十多分鐘?』,能拒絕的人請寫信過來^^
沒法兒,大家硬著頭皮都答應了。結果,好笑的是,她已經將工作分成四份,並寫在四張已折好的字條中,並要我們每人抽一張。每週會再亂數抽一次,已確保工作是新鮮的(ㄟ,這是她說的啦,挺好笑的^^)。雖然這真的沒什麼,可是跟kimogi有很大的關係,若只是直接說:『我需要妳們的幫助,可以幫我個忙嗎?』我想,沒人會想拒絕的。這次,我又投降了…
5. 不去教堂讓她挺不開心
雖然她沒說,可是當我告訴她星期天我想睡晚一點時,在她眼中之我看見『不以為然』。所以,每週日我那些可憐的室友都得去教堂,即使她們也都不太想去 ^^,真是慘案。
6. 每餐量都很大,努力讓自己吃完只會肥自己
可是,當我告訴她自己想減重,因為七年前我重達73kg,好不容易花了五年減重成功,我想保持下去時,只會遭白眼以及妳要愛自己的建議,到最後,索性告訴大家以後不能在飯桌上講『我要減肥,吃太多會讓我胖,etc.』,that's the rule.
7. 轟媽怪怪的脾氣
有時心情一好就帶全家人出去飆,心情不好就臭著個臉。我想,沒人受的了晴時多雲偶陣雨。
8. 有時會在我不在家時進我房間
今天才知道醬子是不尊重我的隱私權,感謝annie大力相助。讓我瞭解到事情嚴重性…

agnet說:『我應該要跟轟媽溝通,因為聽我醬子一說好像真的挺差的,所以,禮貌的誠實以告為上策。但若轟媽脾氣高漲,態度很差,那就幫我找個新家。』
但星期六日要去banff及lake louies、moraine lake,所以我跟agent說,我會在星期一(09.16)告訴轟媽,跟她談談,若ok,也甭搬了 ^^。

下課後,我打了電話回家說會晚點到家,可是想跟轟媽談談,問她是否有空。她說:『當然有空,而且,她跟轟爸也有話想跟我說。』剎時間,我嗅出不尋常的味道。

當我到家,脫了鞋子後,就跟轟媽說晚到家真是抱歉,結果,
她問我說:『我是不是想要搬出去住?』(do you want to move to apartment?)
I said: no, I didn't want to move to apartment.
She said: but you said you want to tell me something, about what?
I said: maybe after supper…we will have more time to talk ^^
結果,她堅持說可以在大家面前談這件事情,所以我就告訴她我想搬到另一個homestay去。
她說:『那不就跟我說的一樣嗎?妳想搬出去?』
我說:不是搬去外租的公寓,是另一個homestay。
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氣氛有點不尋常,室友們慢慢的移動腳步到他們的房內,或許,他們擔心等等會發生爭執吧。
她說:『老實說,自從妳搬來我就覺得不好,到現在快一個月,也是時候跟妳談談了。』
1. 關於我不穿她給我的針織拖鞋,她覺得我很固執。(誰叫我腳會流汗,所以自從她叫我別穿從台灣帶去的拖鞋後,我就光腳丫,要不就穿她給的拖鞋。因為從台灣帶去的拖鞋,會刮花她所喜歡的木頭地板 =.=|| )
2. 她覺得我明明不開心卻裝的很開心?(這點我就挺疑惑的,哪時我這麼虐待自己我都不知道)
3. 當她訂的規定公告時,我好像都不太高興。(廢話,這樣子的規定誰高興的起來…。原來我還是不太會演戲,哈!)
4. 上週六為了要衝回家拿相機,匆匆忙忙跑回家沒脫鞋子又衝回公車站牌追一小時只來一班的公車,踩的地板髒西西。(嗯!這是我錯,為了這我道了歉,真誠的!且問她要怎麼樣才能原諒我,需要從200元加幣的保證金扣等等的。她說:不用了,傷害以造成,髒東西她都已經擦好了。)
就因為這四點,她說她很高興我跟她講我要搬出去。因為她受不了我的個性。

後來,她問我說:『為啥會想搬出去?』
我連想跟她談都沒意思,原本還想說把列出來的這幾點告訴她,我想…不用談了。只告訴她我想有不同的生活體驗,反正其他原因也不重要了。她說我不夠誠實,我想,妳都不夠誠實了,更何況我呢 ^^

就醬子,我把原先想跟轟媽們維繫好感情的念頭打散了。
問了她哪時離開方便,她告訴我:2002.09.30是最後一天。那天若確認過我房間是ok的,會把200元加幣的保證金退給我。
不過,我會在09.29那天搬,因為是星期天。

事後,我沒要求她幫我弄晚餐,拿了放在桌上的蛋糕,倒了杯牛奶安安靜靜的吃了起來,我看見室友們有些不捨跟羨慕的表情。一切,好像都值得。只要能夠離開這,我會更快樂^^

室友說,今天轟媽對他們特別好,平常都沒這種禮遇的,或許是因為我惹她抓狂的關係,轟媽就直拉著他們說下個禮拜要去哪玩等等的計劃。直叫吃不消。呵…我告訴她們,好好把握這最後兩個禮拜,因為我一走,事情會變的難以想像,哈…^^

共費時不到一小時,我完成了原先連想都不敢想的任務。Talking to a crazy woman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lgary 卡加立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