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t va bien jusque là
★ 沒把遊記整理完,不准再出國了。
★ 回歸零點。
★ 烘焙、法式麵包製作、烘焙書籍法翻中譯經驗累積中。
★ 計劃行程:沖繩開車找手做麵包小旅行

整理舊照片時發現,胖胖一號的照片,很少。但是,每張照片都十分珍貴,尤其,是這一張…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今天的天氣真好,是個適合出海的日子。沒錯,暖暖的太陽配上刺涼涼的海浪,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,就這樣,一男(我哥)、一女(我)、一小孩(我姪子),加上胖胖,就這麼開了車,往淺水灣邁進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
感謝啵吉拔的通告,才知道胖胖的臉上了樂天的首版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最近胖胖愛咬籃球的狀況,似乎越來越無法控制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又一天,我們又來到了二重疏洪道的親水公園,沒別的,因為a剖她娘沒去過,想說拍些照片回來給a剖看看,凹凹她娘帶她出門去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嘿,給關心我的好朋友們:
大家好ㄚ,很久沒在聚會中跟大家碰面了(雖然只有跟大家見過幾次面),很想念大家呢。主要是想跟大家說,我終於…出關囉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今天早上,搭了老哥的便車,去了一趟二重疏洪道那邊的親水公園,好久沒去了,發現,這邊還真是狗狗的樂園呢,至少,胖胖愛死了。

除了有綠油油的草皮、防滑的自行車車道兼走道、釣魚池子、滑板車與直排輪滑道場之外(以上四樣她都不愛),反而,籃球場、也會來這邊溜人們的狗狗們,吸引住她較大比重的目光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成功.jpg
生氣生氣生氣啦,為什麼哪裡都不能進去。好不容易起了一大早,想說陪姐姐去吃心愛的麥當勞早餐,瞎?狗狗不能入內?是在說我嗎?

看到老姐錯愕的表情,開始不高興的問了店員:『為什麼不能進去點餐,外帶總行吧?』
『真的不好意思,因為衛生考量….』店員吱吱吱的拼命在解釋,又不時的瞥了我很多眼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換藍色的珠珠喔.jpg
踏上小藍跟阿胖一起當追風少年兄,是件很『漂撇』的事,尤其是看到她在大風一刮吹過來,耳朵都翻了起來,變成小綿羊的時候,就忍不住的發笑。常會有人遊說我乾脆買一台車車,醬子不就解決問題了嗎?人舒服,狗狗也開心。但是,只要想到沒有停車位,就讓我直接打消買車念頭,還是乖乖當個安全帽擁戴者。

最近開始,心又開始癢了,因為,看到阿胖曾經受傷的右手要站在小藍的肚子上,只要經過路上不平的地方,會咚嚨咚嚨的上下震,她就會開始換重心,應該是不舒服吧我猜。唉,人窮就是這樣,沒辦法給她好一點的乘車品質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唉,指甲又變長了.jpg
自從胖胖來家裡之後,沒什麼大事發生。但最近,我開始發現有些讓我頭粉痛的地方了,因為,事情大條的來了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看什麼啦-又不陪我玩.jpg
今天,是胖胖上班的第一天,心裡頭有點開心、有些興奮,雖然昨天沒告訴她說今天要帶她一起去上班,是想給她個驚喜(可能她一點都不知道什麼是上班),但是,在她開心的跳上小藍同時給我大大咧嘴一笑,感覺的出來,她,真的很High。

使用P字鍊已經一個禮拜多,有點擔心她今天去公司的路上,會抓狂般的奔走在十字路口(誰叫她最愛在過馬路時快快走),去買早餐時,老闆娘很開心的說『胖胖今天也開始上班啦。』好像一切都自然了起來,她也很自然的想去找沾滿漢堡肉油漬的土司片。

帶她進公司那一刻開始,觀察著她可能有的不適應,因為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出門給人家看了,沒想到她這傢伙,一來除了被大家宣判變大隻之外,也變皮了。愛咬紙箱、小步追逐飄動的塑膠袋也就算了,這些都不打緊,沒想到她,竟然把這個月在家裡訓練她的那一套,都搬出來用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紐約天際線.jpg

嘿嘿嘿,原來我也被點名了,感謝艾咪的新年大禮喲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九月禮物大賞--P字鍊一組.jpg
還以為今天會一早醒來就放大晴天,可以帶著關了一個多月的胖胖出去踏踏草皮,沒想到,又…下雨了。

看著她一臉很high的樣子,誰叫我昨天就跟她說今天一定會帶牠出去玩呢,失策失策。感謝老天,終於有等到外頭地板乾了,敲個時間,三點鐘,出門去。

帶著阿胖先在家裡附近走走,確定右手走的還算順利後,打算去找黑妹麻玩,打了電話給八寶她娘,約了一併把團購的東西帶回家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拜年.jpg
這幾天,胖胖過的很開心,家裡頭的人都不會只放她一個在家,她姐我也每天照早晚帶她出去散步,我想,這一個禮拜,應該是她來家裡最開心的時候。

自從她吃了大家所說的爬飛餐之後,真的是努力的在幫她擬訂瘦身計劃,沒別的,只是怕二月底帶她去複檢的時候,被李先生罵到豬頭。

嗯,不過,最近有點發覺,胖胖長高了,也對啦,她也才9個月大而已;那…要維持在20kg 的夢想,可能就沒法實現囉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從開刀到現在大概是一個月囉,以為可以平平安安的渡過這漫長的三個月,沒想到才走到1/3,胖胖就開始給我破功。

First of all,開始喜歡咬家俱。這該怎麼說呢,即使家裡有人,她也不放過每個可以咬的東西,經過實驗證實(從她的便便裡頭得知),最受胖胖寵愛的,應該是放在餐廳的那個長藤椅。

第二,開始會在家裡衝來衝去,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可輕易看見蛇行的優雅穿梭感。

第三,開始喜歡吠。擦地板把她隔開者,吠之;吃東西沒她的份者,吠之;老哥帶小朋友來家裡串門子,一進門,也吠之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胖胖裝無辜.jpg
事情是發生在星期五的時候,一回家,發現胖胖的肚子圓滾滾的,而且,摸起來是硬硬的,問了老媽老爸說會不會覺得胖胖變胖了,大家一致都說沒注意ㄋㄟ。

因為連續兩天晚上沒回家的關係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,再怎麼看、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的我,抱著胖胖量了體重,一減之下發現,我的老天啊,胖胖怎麼變成23kg,她…不是才19.5kg的嗎?

大叫了一聲,開始懷疑每天待在家裡的老爸是不是又開始偷偷的餵食胖胖。因為之前老爸都愛偷偷餵胖胖一號吃東西,怎麼勸、唸、罵、威脅都沒用。問了老爸,直說冤枉,不過家裡的nancy說老爸偶而會在吃餅乾的時候,餵胖胖吃一點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身份證大頭照.jpg
唉,最近一直在被催著要去拍大頭照,因為身份證要換新式的了,真是麻煩呢,過了個年連身份證都得換個新的。還是快點去作個準備吧。

【拍照要訣】
1. 不可以咧口大笑,以不看到牙齒為原則。
2. 要清楚的露出耳朵,若有頭髮的請梳順於兩頰。
3. 額頭若有瀏海,請往旁邊梳順。
4. 收下顎,請勿挑眉弄眼。
5. 雙眼平視鏡頭,請勿留下白眼或逗雞眼。

後記:阿胖的身份證大頭照被妥,只是,該幫她加個眼影還是腮紅嗎?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今天起了個大早, 主要是太陽公公把我叫醒之外, 阿胖也一直很興奮的要我把窗子打開, 原來, 今天的太陽還真暖呢, 終於被我等到可以曬胖胖被被的一天囉.

把床被被還有她的玩具們都往陽台那邊擺, 順便打一打沾附在上頭的毛毛...., 心情真是好呢, 這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, 爽啦!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胖胖只有妳沒看鏡頭喔.jpg
從12/27開完刀後,到今天日足足16天,看了好日子,就是今天,帶著光毛阿胖去名人找謝醫師玩,把身上的鋼釘針給拿掉,拆線囉。


下著雨,打了台灣大車隊電話,很開心每次打電話他們都會同意載狗狗同行,或許是感受到司機先生的善意,胖胖在車上睡覺打呼聲也特別捧場,比平常大聲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兇狠的啃相.jpg
最近突然對胖胖閃出了一股罪惡感,尤其是在我吃鹹酥雞與香到不行的烤魷魚時,我想,老天爺應該不會懲罰我下輩子當胖胖家的狗吧。


在家裡,『小綿羊』是不准吃我們吃的東西,其實,為了都是不讓她的腎臟太過負擔以至於身體出了毛病;之前老鼠胖(註一)就是因為給她吃了人吃得東西,久了之後身體外觀看來很健壯,等她去醫院作了身體檢查後,才發現她營養不良@@,天啊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震撼,愛她如愛自己的我竟然被醫生宣告她營養不良,回家後,就開始只給她吃狗食,當然囉,以她大姐大的個性怎麼可能輕易妥協,花了大半輩子跟她磨,才讓她乖乖的吃狗食。雖然,都是用湯匙慢慢餵她吃才可能吃完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胖胖站姿.jpg
手術十天後的胖胖,開始會皮皮的想跑來跑去…,坐姿已經慢慢的把右手關節收到胸前;走路的話,大概右手會慢慢的從一點一點地到整個踏地板。

調整每天的餐量,一天三餐,狗食量從350g調到300g。搭配每天200cc的高鈣牛奶(上頭是寫說每100毫升是含200毫克的鈣),讓她長骨頭順利些。這幾天的有發現她有明顯變瘦:p
真開心,胖胖,妳又瘦囉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自從上次去醫院被檢查出胖胖有輕微耳內發炎之後,被交待耳藥要照每天兩次伺候,光點耳藥這件事情,就可以看出阿胖的腦子,真是...有夠簡單。
拿了這瓶東西,按照謝醫師的step by step指南一步一步來;
1. 把藥搖一搖。原因是為了藉著握著藥罐的手溫,讓很濃稠的藥可以變的水水的。我懷疑裡頭的藥,跟鼻涕一樣黏稠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太累囉~~~打個盹.jpg
現階段胖胖的復建計畫如下
1.按摩
在運動前後都應該幫胖胖按摩,運動前可以有熱身的效果..緊張的肌肉特別容易拉傷,運動後可以有幫助放鬆的效果。主要為右前腳整隻喔..當然也可以視需要拓展到全身,時間上大概是5-10分鐘為佳,按摩的技巧為..先做輕輕的大面積的接觸..像是撫摸,然後開始加一些力氣..像是在揉麵團,再來就可以做小面積的接觸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新年的第一天, 雖然沒能跟大夥兒去國父紀念館健行, 在家也跟阿胖玩的很過癮.
今天一整天, 看著她在噗滿了的止滑墊上東走西走走, 雖然右手還是一樣沒法開始彎曲著走路, 不過她很勇敢的會把腳掌踏在地上走, 真是我所做不到的咧...(要是我, 一定只會在床上躺著哀手痛吧)

今天我開始有幫胖胖做一些事情... , 可能是心急著想要讓她的肌肉能夠不再緊繃著,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胖胖出院囉-1.jpg
終於被我等到了吧,星期六的早上。自從阿胖星期天下午跌斷腳後,到星期二下午開刀,星期三、星期四、星期五長達三天的等待,終於,可以讓我把臭臭的阿胖帶回家了。


上車後,胖胖很乖的躺在我腳上,這是第一次我抱著她上車車,通常她都是自己坐在腳踏墊的地方,好好享受一下當KING的感覺唄,機會難得喔。


到家樓下時,呼了一下氣,就火速的抱著她爬上三樓,天啊,到門口時我的手已經抖到不行,胖胖也很配合的不亂動,要不然,可能…,會很慘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床.jpg
為了把胖胖二號順利帶回家照顧,找了很多資料,不管是照顧、CHD問題、管教之類,都攝取不少。雖然當仙去的胖胖一號陪伴了我十一年好時光,但在看過一些狗狗書籍之後,發現,有好多事情是我之前沒有注意到,也不覺得會是個問題的問題。


今晚在整理已經當仙去的胖胖一號照片,有好多好張胖胖躺在床上,騷首弄姿的誘惑角度,突然上我想到,之前的我很喜歡在她洗香香的那一晚上,要她跳上床陪我玩,聞著香香的胖胖,邊看書邊枕著她,總是覺得醬子的感情比較好,也比較親暱些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開始腳踏了.jpg
一早帶著阿胖愛咬的大粒狗食去探班,原來十點她就醒了咧,我還以為她會睡很久。看了一下她的狀況,果然已經可以粉勇敢的踏出右腳,而且不是碰一下碰一下的走了,連旁邊的謝醫師直說胖胖走的很好,讓大家的心都定了一半。真好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跟艾咪約四點半在名人見,到醫院時巧遇啾球麻,就一起去看阿胖。到病房時才發現,嘿,這傢伙好像不會痛的樣子喔^^,粉有精神,才剛見面就撒好大一泡尿給我看,看著艾咪東跑西忙的幫阿胖收拾殘局,還真的咧,當病人有特權,喔,是病犬。


目前已經開始會試著用傷腳去踏踏地板,也還不會討厭獨自在醫院待著。雖然帶著很好笑的『把逋帽』,但是喝水、走路都還挺順的咧,真不愧是陳家的小妹。


幫阿胖拍了三段video,都是啾球麻掌的鏡,看看哪邊有ftp上傳後再po給大家看囉。雖然,講話的都是我 ><�。


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胖胖開刀圓滿成功~~~感謝李醫師的大力相助 ,也感謝大家在版上熱情的為胖胖加油^^ . 今天去醫院有幫大家香她一下了:p , 這兩三天內, 感受到狗友們的貼心關切, 真的讓我熱淚盈框 ,不管是精神上或是實質上的 ,真的萬分感激 .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雖然,在下午已經和蔡醫師約好,晚上九點開刀,可是,總是心裡有其他的聲音在喊著,要這麼快動刀嗎?有不少朋友都在提醒著我,是不是再看一下呢?

記得當時蔡醫師說李醫師會在明天到台灣,是否有幫胖胖動刀的機會呢?

想了很久,打了通電話給蔡醫師,在家人都希望李醫師動刀的情況下,希望能夠暫緩一下,等李醫師看過片子之後,再做決定,若胖胖真的不能夠讓李醫師開刀,也一切隨緣。

蔡醫師同意我在七點多打電話告訴他先緩緩,一切都等隔天李醫師上午到院時決定。希望12/27的上午可以有個圓滿的結果。

阿胖,加油喲。

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