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illa

塞維亞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的夜,真的很美,雖然只有3度的氣溫,手指關節止不住的發硬,卻忍不住的想要多拍幾張照片再回家。 跟房東聊得差不多,拿著他手上列出的餐廳清單,隨便挑一家跟伊比利豬有關的餐廳後(後記:Mesón Serranito),就朝著它移動,沿途能活捉幾個景點,來幾個就捉幾個。

先入眼的是La Giralda,繞過塞維利亞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evilla,眼睛就被震攝住了,原來塞維亞的夜晚如此迷人,經過聖特爾莫宮San Telmo與塞維亞大學Universidad de Sevilla,轉入西班牙廣場前,看見洛佩•德•維加劇院Teatro Lope de Vega,滿腦子被這些外觀吸睛的建築們搞的滿腦子問號,得要看清楚google map上頭的說明才能解謎。比方說,聖特爾莫宮San Telmo (現在是安達盧西亞自治區政府所在地)看起來超華麗,劇院看起來超像博物館,塞維亞大學像總統府或市政廳,這還真難猜。 西班牙廣場入口前有一組馬車,我想應該有許多旅客喜歡搭馬車遊城吧,如果西語夠好能夠跟車夫對談,或許能夠聽到一些好玩的小故事。

sevilla

半小時間,走進西班牙廣場已入夜,燈火亮起,天色轉變為稍帶淺灰色的靛藍,讓黃色燈火變得如同黃金般的閃亮,繞進廣場前的小護城河讓月光與燈火映成一片,照亮了河面。

sevilla

sevilla

華麗的側樓,牆上的雕飾美得令人歎息。

sevilla

有時候覺得眼睛看到的畫面總比照片上更是美麗,只能夠把眼睛當成鏡頭,慢慢把一張張美麗照片,放在腦海裡,仔細封存。

sevilla

當下,氣溫只有3度的夜晚,不能夠席地而坐,好好的沉浸在廣場的寬闊平坦處,有些可惜,只能把大衣再拉緊一點,多爭取一點停留的時間。

sevilla

 

▼洛佩•德•維加劇院Teatro Lope de Vega,你說像不像博物館?

sevilla

▼聖特爾莫宮San Telmo,現在是安達盧西亞自治區政府所在地,感覺,有點浪費?! 如果變成音樂廳或藝文中心,感覺很搭啊。

sevilla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