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illa

移動到Sevilla塞維亞已經是下午時分,走出車站跳上計程車,用唯一學會的西班牙文 Hola 開啟了踏進Sevilla塞維亞的第一步,找到我的airbnb。 話說,兩次在西班牙的小黃經驗都十分良好,回想起在madrid搭uber也是遇到西裝筆挺的中年型男,價優亦享受,都是挺不錯的選擇;要不是Sevilla沒有uber系統,我大概也是直接選uber。

一路上看著市區巷弄,明顯感覺步調比馬德里更慢,陽光下的塞維亞被曬得黃澄澄,或許是因為建築物都使用淺橙漆色,如同黃金般亮眼,在些許微醺般微笑時,道路兩排迎面看到了一棵棵果實垂掛滿滿的橘子樹,不斷的敲打著我的注意,橘子樹,橘子樹,腦子閃出的是航海王貝爾梅爾的橘子園。火速拿出Google map在上頭標上橘子樹出沒時,車轉入另一條街又看見一排排橘子滿滿高掛的橘子樹陣。我的老天,在塞維亞,幾乎轉個角就能遇見橘子高高掛的橘子樹,這的行道樹也未免太威了吧?!

充滿驚喜的十幾分鐘的路程終於到像鳥巢的城市陽傘Metropol Parasol,下了車,airbnb就在路口,幸運地訂到有電梯的獨立房間,房東Antonio是個熱情的人,就在行李搬入後,看著他收東收西,拿著地圖介紹周邊環境,沒設限的聊了兩個多小時,除了介紹這附近他都去哪邊吃晚餐之外,也問了他為何在這有一堆的橘子樹,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或是故事? 他說,在這個地方整個城市都可以看到橘子樹,正因為橘子一點都不甜,所以沒人摘。但好玩的是,這些樹都是公有樹,所以當地政府索性把這些不甜的橘子們都賣給藥商,轉做維他命C藥片;另外再把一批橘子賣給製造酒的公司,轉製作橘子口味相關的烈酒與其他製品,這,很聰明吧。

塞維亞,處處充滿橘子樹的城市,陽光下,把每顆黃澄澄的橘子們,曬得閃閃發光,化成轉角的小驚喜,心情,跟著飛揚。

▼黃澄澄的橘子,讓人不自覺的漾出微醺般微笑

sevilla

▼走路逛街就可見黃澄澄的橘子們

sevilla

sevilla

▼露天餐廳旁就可見黃澄澄的橘子們

sevilla

▼Patio de Banderas廣場也是茂密無比

sevilla

sevilla

▼ calle vida的咖啡店門口,是讓我駐足許久的地方。

sevilla

sevilla

▼文化中心Centro Cívico Las Sirenas的小庭院,也可見這些小可愛們

sevilla

sevilla

 sevilla

▼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角落,腳踏車跟橘子樹,好搭。

sevilla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