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LEDO

走出馬德里的第二選擇,跟隨了一年多前朋友旅行計劃,將Toledo列入本日行程;從馬德里殺到托雷多,車程45分鐘,若要說,就好像臺北到淡水或是楊梅,或是基隆那麼近。但跨過一個城,景色完全改了篇章。

一小時車程,在車上被暖氣烤得昏沉沉的睡著,醒來精神飽滿,刷去了從公車站搭小黃進古城區的提議,原以為需要在大太陽下曬足半小時才能找到城門,沒想到花了十多分鐘便到大門口。Toledo古城區不像Segovia一般隨意都可以找到巷弄轉入,上坡入些許辛苦,加上探頭探腦地在外頭繞圈花了些時間。

「原來,真的是有大門的啊,古堡完整度感覺不錯。」
 
星期天出遊的好處是,拜商店公休日所賜,不會像逛九份老街一樣的人擠人,看見教堂時得見靜謐,漫步石頭路上輕鬆愜意,呼吸之間腦袋清晰,沒多久,傳來悠揚琴聲,在大教堂旁擺攤說是俗氣,但古城、稀少人聲群聚,是揚琴的聲韻,方能脫俗清新。在Santa Iglesia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旁,聽著樂者使琴竹敲出幽幽樂聲,心境平和,十分陶醉,運氣好的我在一旁席地而坐,沒有多餘人聲,靠在實牆前,可以安心的倚著,晴空,換得一刻平靜。
 
被古城所包圍的 Toledo ,少了旅客包圍,少了人聲吵雜下,多了些心靈洗滌之用。在大教堂的光環下,聽著古琴悠揚樂聲,似乎能夠淨化不少貪婪物欲(可能?),好像在這城內走走,聖光淨化值就能灌到滿。不過人少的時候,總覺得身邊應該有個朋友陪伴,看到美麗風景時,能夠一同讚嘆著。停留四個小時,心靈淨化完成,不多停頓,心思已經耐不住性子的飄向下一站,明天,即將前往心繫已久的塞維亞Sevilla。
 
▼不愛搭觀光巴士、小火車、渡輪的我,看到還是都會順手拍下,這算是一種強迫症?
TOLEDO
▼還沒踏入古城前的小導覽,可愛的卡通插畫。
TOLEDO

▼蜿蜒小巷的神秘,讓人止不著的想往前探究。

TOLEDO

▼頭上風景除了藍天作陪,華麗燈飾令人期待著夜晚的來臨。

TOLEDO

TOLEDO

▼美麗莊嚴的Santa Iglesia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,讓帶著定焦相機的我,躺在地上半小時的取景,最佳角度也只能這樣><

TOLEDO

▼保有完整的城門,在戰爭多的國家來講,算是厲害的。難怪可以登上世界遺產之列。

TOLEDO

▼處處可見與古堡同質的石材外觀,一致到底的低調美。

TOLEDO

TOLEDO

▼入城高點眺向遠方,可以探得另一城鎮相鄰處,不遠。

TOLEDO

TOLEDO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