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etro in Madrid

話說一開始就從圖文不符開始,好像有點弱,但,這張照片想說的是,大家有發現裡頭的Exit,寫了個中文字「出」?? 

好呦,回歸正題,這次在馬德里住了三個晚上,雖然每天醒來都是往別的城市跑,但東撿西湊應該拼的出24小時的馬德里停留,總觀覺得,在便民這一點,馬德里有些地方還美麥,比方說:

1) 地鐵車廂可充電,想想,如果發生在台北的捷運車廂有USB充電,應該會有一百個人圍繞在那邊吧。但是,我沒有看到幾個人在用。

Metro in Madrid

2) 地鐵圖書館,真是落實了行動圖書館的慨念呢,大約 200cm x 300cm 的大小,實在迷你,可惜禮拜天公休,不能夠進去踩點。

Metro in Madrid

3) 巴士站火車站都會出現的洗手間,在公車巴士火車站都可以找得到廁所喲。

Metro in Madrid

4) Plaza Mayor廣場因為常常辦活動,地板會弄得髒髒的,所以後來改成在外圍框上了有排水孔的孔蓋,在活動舉辦後,可以用大量的清水洗刷地面,並且快速排水,真的很聰名酷帥。

madrid

madrid

5) 電動腳踏車Bicimad進駐,2014年開始到現在,雖然馬德里政府哀哀叫的說虧損,5台當中有1台可能故障 (20%的故障率,還頗高的),但光想到是電動的,就很帥啊。

madrid

6) 在沒有夜生活動歐洲城市,看見24小時的小吃店,都會感到眼眶濕濕的,雖然,它只是家巧克力熱飲&吉拿棒專賣店,但是24小時non stop的概念,令人感動啊。

madrid

7) 凌晨三點還有公車在路上走,更厲害的,是公車裡坐了三分之一的人。這,一點都不像歐洲啊~

night view in Madrid

除了整個城市沒有【免費】的無線網路之外,算是挺便民的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