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uerta de sol
話說,在前往馬德里前,已經有太多旅行同好告訴我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馬德里,以至於我還真的沒有安排市區觀光,對這沒有太多期望的包袱下,反而拍到好照片的時候更顯歡愉。
 
骨子裡不想當成觀光客的DNA讓人一點都不想去翻旅行書,結果靠近太陽門SOL地鐵站的兩個超知名景點竟然是在最後一天要推著行李去搭火車時,才從房東口中得知:「記得從這邊出發,往太陽門SOL地鐵站方向,到了那個0 KM的地方,有個電梯畫著火車的標記,往下順著到火車入口處,再問火車警察,你就可以拿著前往seville的火車票搭到一段免費的接駁火車。
「啊?什麼零公里??」我沒概念的回著。
「就是那個有小熊推著樹的那個地方啊。」房東說。
「蛤?」事後覺得自己有點蠢的回答。
 
就這樣,離開AIRBNB的那天早上,推著行李滿頭狐疑的往可能出現的方向移動,熊跟草莓樹還算好找,但是0 kilo meter的地標還真難找。雖然臨行前房東說:「你就找地鐵站那邊有一堆人聚集,然後拼命往地上拍照的那邊,就是了!」我花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找到,直到耐性盡失的那一刻,問了旁邊類似當地人才知道,就在離自己十多公尺處,空無聚集人群的前方。
「對嘛!就跟我說在舊的郵政大廈前面不就好了嘛!茄!」不耐煩的murmur.....的同時,把行李箱跟鞋尖對準了地標,喀嚓一聲,拍完結束,推著行李箱往著電梯移動,就這樣,結束了所謂知名景點的打卡行為。
 
在馬德里,一點都不走觀光客路線,還是要有點小運氣。是吧!?
 
差一點點就跟這隻熊擦身而過。想想,如果回台灣之後,朋友問說:「你去看了那隻熊了嗎?很可愛吧?!」
然後我回答:「蛤?」
這應該,會有一點點囧。
 
↓ 就是它!!!還算是可愛的小熊。

Puerta de sol

↓ 之前的郵政大廳

Puerta de sol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