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restrial development cafeà Paris.

每次有機會再回到巴黎,to do list上的第一條總是找一家好喝的咖啡店,真的,在小巴黎裡至少超過五千家的咖啡店,要能端出杯好咖啡的店真不多,記得在2011年前,喝到爛咖啡的機率是高到不行,但在2013年起,有幾家透過自行進口咖啡豆、烘培豆子、經營自營品牌的咖啡店、讓其他咖啡店使用他們自烘的豆子,並對消費者銷售咖啡豆,開始讓巴黎的咖啡店開始有點穩定表現(*註1)。這種感覺就像illy一樣,穩定,有特色。

一直很依賴「Paris: Coffee Guide」來幫忙挑選嘗試的咖啡店,鎖定瑪黑區的同時,發現多了一家小店,為了讓畢卡索逛完之後還有時間可來上一杯咖啡,於是踏上地鐵往Saint Paul地鐵站的那一端,拜訪Terres de Cafe。

位於Rue Rambuteau的Terres de Cafe不是很難找到,小小的門面讓我擔心會沒位子坐,差點打消想在這坐很久的念頭,但說真的,能在瑪黑區裡頭能夠佔上一個角落,光想到租金這條件,還真十分不易。走進店裡,空氣中飄散著咖啡豆香在踏進店裡的同時襲來,吸上滿滿一口,好手法的豆子烘焙味道總是能夠令人提起精神,滋養了好心情,看到店裡靠門口櫃台處有三人排隊等著買豆子,小小五坪不到的店內,整個牆面放的都是咖啡豆供應器,吧台內的身影忙碌著聽著客人的需求,抽了一個紙袋,推開咖啡豆供應器的閘口,嘩啦啦的讓豆子落入袋中,同時用手拍了拍袋子,關上閘口,轉上將紙袋放在秤上,抖了抖並將袋口三摺後貼上咖啡豆品名的封籤,結帳,說聲再見後,繼續微笑著換下一位客人。

瞄了一下店內的menu牆,很好,有內用區,靠牆角處坐了一位身影略顯單薄的女人,點的是義式單品。好吧,整家CAFE只有三個吧台椅,立馬傳了簡訊給朋友,告訴他這邊可能沒地方坐,如果他來的時候吧台椅還沒空位,我們再尋他處。用眼神向老板示意,並坐在只剩下一個位子的吧台椅上,同時跟旁邊的女客點頭示好,並詢問是否能夠在旁邊坐下。她笑笑的點頭並說沒問題。坐在身邊的她並沒有帶書來,沒有包包,單薄的身子不止著用手指繞著咖啡杯,感覺很自在,好像把這當成自己家。直到老板忙完了外帶豆子的客人,開始把注意放在我身上,點了一杯cappuccino,看著泡咖啡動作帶些帥氣的他,忍不住問了一天需要泡幾杯咖啡。沒抬頭繼續動作的他說著:「120-150之間吧,最多可能有到180-200,我猜。」 哇,小小一家店,一天150杯,平均每小時近20杯。但只有三個吧台椅,怎麼可能? 滿腦子疑惑著,而旁邊的女孩說:「看我點的cappuccino很好喝,那她也來一杯吧。」

喔?再來一杯呀?! 我心想,或許咖啡香真的可以讓人一杯接一杯。而靠近門口另位剛買了咖啡豆,與老板正閒聊著的客人,就在老板說剛進了一批新豆子,要不要試試的時候,也點了一杯espresso。好吧。我懂這種感覺,就好像是走進一家甜點店,不知道該吃哪一款,結果胡亂點了兩三份甜點,任性想滿足胃蕾的模樣。

沖泡出的單品,放近鼻子深深嗅了一番,再慢慢品嘗,呼出的是輕鬆,看著他笑笑的跟老板比了個大拇指,再把剩下的半杯飲畢,沒做多停留,說聲再會即離開。

是家快速充電的咖啡店吧,不需要停留太久,就能夠滿足彼此需要的時刻、香氣,與愜意。

Terres De Cafe
www.terresdecafe.com
共有五家分店,本次造訪為位於 Rambuteau
14 rue Rambuteau
75003 Paris
Tel : 01 42 78 49 79
營業時間 星期一 9AM-18PM, 星期二到六 9AM -19:15, 星期天10AM -19PM
看書、上網、寫作不合適,適合只是來喝杯咖啡,享受咖啡香氣。

註一:文中所說的幾家咖啡店為 La Brûlerie de Belleville, Coutume et Café Lomi

備註:「Paris: Coffee Guide」下載 請點這

Coffee in touch guide

▼滑順好入口的卡布,再來一杯不成問題。

Terrestrial development cafeà Paris.

▼清楚的MENU牆

Terrestrial development cafeà Paris.

▼小小的咖啡店,十足的咖啡魔法屋,啥都有!!!

Terrestrial development cafeà Paris.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