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ercolor 2016 first try.

@第三堂課的畫作

從九州福岡美術館看完莫內的日出,開始誘惑著內心想要學習色彩融合與表現的慾望,從色鉛筆,水彩,油畫,蠟筆,彩色筆之間游移著,沒多久,水彩畫攀升到第一順位,但仍狐疑不已的想,從小學美術課開始,每個人都接觸過水彩課,各式各樣的畫筆、白色像臉大大拇指可以伸過緊扣的調色盤、像袋子一樣的洗水袋,及捲起來快長過自己身高一半的白色圖畫紙,有著一樣的回憶的水彩課不怎麼有趣,開心的是拿著畫筆在洗筆的時候,向同學們潑甩著筆上帶著淡淡水色,伴隨著染上了白色制服卻難洗去水漬而至的尖叫嬉笑聲。

腦子不止一次閃過自己想嘗試念頭有多麼的可笑且不牢靠,但躍躍欲試的念頭,就在身邊朋友建議應該找尋鍾意畫風的老師,而不是光靠著金字招牌而隨便撒錢之下,慢慢找尋著畫風簡單、用色輕盈,且價格合理的小學苑下手。幸運的,尋得一堂水彩入門課程,從網頁敘述略顯詩意,用色輕軟,價錢可接受下,給自己三堂課的時間,與斷了線的幼時回憶,安排接上線的機會。

第一堂,唯二的新生,連畫筆都買錯,瞧著手上的三支飛龍牌水彩筆,老師笑著說:等一下你就會知道它有多不好使。心想:果然不能當自己是小學生呀,一堂課就知道,掉毛掉的緊啊。從打開調色盤將水彩擠上、顏料排列的技巧、畫筆的選擇與使用方式、水彩紙的差異、軟橡皮擦使用方式、從幾何圖形到線條的線稿,讓沒有素描基礎也能開始入門、水彩水分取得與收放,深淺使用、縫合技巧,渲染,調色,暗點加強,選色比例,留白概念等等,都是從一個上課時解釋讓我聽得懂,示範簡易入門的老師那習得。

三堂課下來,似乎抓到了一些感覺,知道這只是入門而已。課後練習的時光,總是十分療癒,拿起畫筆時,腦子只有專注的感覺筆尖的力量,以及老花聚焦的酸澀滋味。水彩再次體驗,感覺,很不賴!

​​​​​​@ 第一堂課的畫作。

Watercolor 2016 first try.

@第二堂課的畫作

Watercolor 2016 first try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水彩初體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