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五日。布達佩斯。天氣晴,卻,不暖

跟著大腦的判斷,將橫跨多腦河的Szabadság大橋甩在身後,快速移動腳步橫跨過地鐵軌道,往著那個令人好奇的角落閃了過去。散發出的陣陣神秘作祟使然,讓人忍不住往那移動,從遠而近,上下打量著,從樓上透光窗玻璃與大圓鐘的好似市議會或人民公堂類的場合,不少人在外頭駐足聊天著,如果沒堅持走過去瞧瞧,應該是會不小心錯過這地方。

大門口前透過霧霧的玻璃一瞧,原來是傳統市集啊,裡頭似乎還挺熱鬧,感受到裡頭的人語聲浪與人氣熱度,大門門把上十分別緻的鑄鐵設計,加上鉚釘的小裝飾,讓人忍不住摸了幾下而興奮地打開大門,挑高三樓的空間,擠滿了人,牆面上的透天玻璃讓室內光線充足,鑄鐵所搭建出的高長迴廊,好似火車站改建而成,空氣中煙霧繚繞的謎樣,反而讓人想到電影裡中東傳統市場,用力地吸一口氣,聞不到香料市場會出現的八角跟咖喱味,反倒是空氣乾淨的啥都聞不到的讓我懷疑又鼻塞了。

室內市集的最大好處就是下雨天也能逛,大太陽天也不怕曬,方便想停留多久就多久。一樓店面從肉品香腸火腿、餅乾麵包小鋪、酒品、乾料水果、堅果、甜點、辛香料專門店、水果、蔬菜、醃製果醬鋪、魚料店,店鋪牌面上貼滿價格,讓我想起光華商場的電腦價格表,店內的店員賣的不是電腦,是一條條肉腸的強烈反差,讓我想笑。

在這,跟西歐會出現的店鋪最不一樣的,竟然會出現辣椒辛香料專門店。舉凡從乾貨到鮮貨,內含辣椒的糖果、餅乾到果醬、塗醬,噢!不止有辣椒,還有蒜頭果醬呢!天知道這裡的人怎麼會這麼愛辣椒塗醬?在烤的酥酥脆脆的吐司麵包上抹上辣椒醬?這真的很難理解。是因為天氣太冷,所以需要吃很辣?不過,如果前題是賣烈酒的店家在布達佩斯很熱門的話,我想,辣椒小舖會很熱門,在怕冷的邏輯上,也算是還說得過去。而仔細看一下這些辣椒抹醬的包裝,令人不免懷疑這些是專為觀光客設計的商品。在外旅行久了,都覺得紀念品店所賣的商品大同小異,好像都出自同一家設計公司出品,這讓我打消了想掏錢買來嘗嘗看的欲望。

走上二樓,賣的都是匈牙利傳統服飾,(感覺穿上就要開始跳舞、擠牛奶之類(大誤!)),與蕾絲手工製品,還有紀念T-Shirt,晃個十分鐘就下樓去。

離開前,買了一塊說不出來但類似蘋果派卻沒蘋果味道的甜派,就是,說不出來的沒特色啊。

Central Market Hall
Budapest
Vámház krt. 1-3
1093
匈牙利
http://www.piaconline.hu/

▼看似沉重的大,其實一點都不難推,反而多了一些中古世紀古堡的冒險風格。


走進市場,迎面而來的挑高空間感乍現。人,也好多啊。


▼各式各樣的奇妙小販舖。







▼也有好像德國風格的麵包。(類蝴蝶餅)


▼乾果類玩意ㄦ。




▼看起來甜死人的甜點們。


▼最讓我感到驚訝不已的辣椒 香料 ,天,還有大蒜膏啊!!!!(尖叫~)



▼不管走到哪一個國家一定會有的,水果蔬菜軍團!!!




▼雖然從逛市場可以感覺的到當地人很愛能發熱的辛香料,但是整串像門簾的掛整面,看來還是很震撼。




▼關於Central Market Hall的五四三,上頭是在唱頌著。。。這邊是最大最厲害的市場,不來逛就是頭殼壞掉之類的讚揚詞。


▼走上二樓後儘些衣料類商品,也就是我不愛的領域。。




▼甜點熟食區,外帶人手一塊,搞的我也好想試試。。。。





▼結論,謀齁甲!!!

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