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 in budapest

十月五日。布達佩斯。天氣晴

昨夜,躺平時間大約是十二點快一點,還記得當時對於要停留在YH青旅有點頭疼,除了混宿之外,跟在柏林的房間相比真的是差太多。當然,一晚學生價只要11.5 euro,在當地物價不高的前提,也表現在房價上。一早醒,感謝旅行一定會帶耳塞的習慣,讓自己沒被八點多就開始在房內大聲聊天的三個女孩子惹怒。慢慢地醒來,開始伸展筋骨,回想昨晚走進房後,盯著床上的被子被別床的人拿走,驚覺的跟房門多要了兩張被子,因禍得福的多了一床被子感到開心。一晚都沒冷到,床鋪很好睡,直到天亮才醒。

醒來,進洗手間發現裡頭有上半身裸露的男生在刷牙,腦子才意會到多人混宿真的很不方便,也自以為無所謂的刷起牙來。盥洗完畢,到地下一樓買了早餐券,2.5 EURO的早餐十分豐盛,除了麵包吐司外,還有可頌與肉桂卷,咖啡牛奶果汁與熱茶應有盡有;火腿、起司、果醬們、牛油與喜瑞爾,看著他們讓我莫名的興奮起來,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多樣化的早餐,真是簡單的幸福啊。

選了靠角落的桌子,明亮燈源,開始一早的儀式,讓自己醒過來,一時間,坐在正前方的一個女士吸引了我的目光,獨自吃著早餐,優雅的神貌,讓我想跟她交談。直到她離開位子,去拿了一杯咖啡,我找出了跟她交談的切入點。

「請問,咖啡需要付費嗎?因為上頭好像貼了價格標。」就在我去拿了下一盤早餐,把漢堡切開烤好,鋪上起司跟火腿後,我走向她問道。
「不用,一點都不需要付費。」她微笑著說。
就這樣,我問可不可以加入她的早餐。也開始了跟她之間的對話。

第一次接觸愛爾蘭人,不明顯的口音讓我感到驚訝,回想起第一次看電影以父為名時男主角的口音好特別,但她一點都不會。介紹我來自台灣後,她笑著說聽不出我的口音,這點,讓我得意了一陣,或許大家都知道這麼說是種恭維。一位來自愛爾蘭的英文老師 (難怪沒口音啊),五十多歲的她,住在這間青年旅館,獨自旅行了五天。在我的想法中,會想要住青旅的人大多是學生、或是耐得住跟一堆人相處的人,對於已經事業有成,年紀上看五十多的女士,我一直以為會是選擇飯店居多。就這一點讓我想要認識她。

健談的她,絕大部分談的是之前她的旅行經驗,喜歡獨自旅行,透過徒步發掘新到的城市,這點跟我很像;曾在倫敦買用十五磅買到了一百多棒的音樂劇:在一早七點跑去售票中心填好個人資料,被幸運抽中了的她,到現在還可以從她的臉龐上感受到當時是多麼的興奮開心。

互留了資料,我說著如果有機會去愛爾蘭,一定過去拜訪,順便再更新一下她的旅行趣事。獨自旅行,能夠發現的事物,真的是無法盡數。

跟她聊完天後,一直在思考應該如何才能夠持續保有像她一樣,對於生活不斷持續的動力。這一點特質,真是太吸引人了。

-待續-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